close

P1000912.jpg  

與捷克的第一次接觸

 

我與捷克的第一次接觸不是電影、不是卡夫卡的文學而是史麥塔納。

 

由維也納驅車前往布拉格的路上,Sharon播放著捷克三大音樂家之一史麥塔納所作曲的「我的祖國」交響樂,試圖讓我們更貼近捷克,也鬆緩漫長路途所帶來的不適。當第二段主曲墨道瓦河悠揚帶點悲壯的聲音揚起,我只覺得一陣熟悉,而回國後為了留住那一天在音樂廳中的感動,跑到誠品信義店找到了史麥塔納和德布札克的CD。回家後反覆播放著,一次次的樂聲衝擊出伏爾塔瓦河的水花與與自己這一趟捷克之旅的記憶,也讓我想起這熟悉的旋律。

 

啊!這是我前一隻手機的鈴聲嘛!


原來自己曾經和捷克如此貼近,不是因為著名的電影、不是因為熟悉的建築、也不是卡夫卡的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