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白雪下布拉格的神秘氣息

 

美麗而神秘的城市-布拉格

 

「布拉格,世界上最美麗的寶石!」哥德

 

「當我想以另一個字來表達音樂時,我只找到了維也納;而當我想以另一個字來表達『神秘』時,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它寂寞而又擾人的美,正如彗星、火苗、蛇信,又如光蘊般傳達了永恆的幻滅之美。」尼采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是文人筆下的布拉格;「阿瑪迪斯」是鏡頭下的布拉格、「我的祖國」是作曲家的布拉格旋律。而我的布拉格一開始只是一個虛幻且模糊的「布拉格的春天」。然而,在-2℃ 走過布拉格的舊城、新城、小城、猶太、城堡五個區域,我的布拉格逐漸清晰,散發出哥德語中美麗的寶石光芒,眾生喧嘩後仍猶帶著尼采筆下永恆的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