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5.jpg

 

傳說中的雷門-淺草觀音寺

 

往淺草觀音寺的路上,突然看到朝日啤酒的大樓,那一「朵」氣泡就在空中飄搖, 李清志 老師曾形容他的內部機能與外部型態,表現了日本男人的生活,與啤酒為伍的下班後時間。我都稱他是筋斗雲,很動態的型態,感覺像是隨時可以讓你一躍千里,此次的不期而遇,雖然僅是遠遠的望見,但仍讓我覺得興奮。

 

下車後,遠遠就望見淺草觀音寺寺門上懸掛的巨大紅燈籠。疑?!怎不是傳說中的「雷門」呢?!原來我們走的是側門。進入寺區,觀音寺主建築宏偉的佇立眼前,抬高的屋基、挑高的內廳,伴著空氣中氤氳的「香」煙味,讓人覺得放鬆。我和Joyce先進入主殿參拜,這參拜的過程其實並不符合規定,因為我們並未經過淨手、淨心等過程,但仍然是誠意十足的!

IMG_0750.jpg

洗手靜心拜神去

 

IMG_0745.jpg

過香爐得好運

 

IMG_0747.jpg

誠心靜禱

 

望著寺前延伸至仲見世通上滿滿的都是鑽動的身影,一路上各種仙貝、人形燒,還有各種包裝精美的和菓子,這一切所散發的全是日本傳統的街道「氣」味。直到走完了仲見世通,才看到傳說中的雷門,而筋斗雲也在不遠的地方,這種異質的並置,讓我有種奇幻的感覺。

IMG_0708.jpg

仲見世通傳統的氣味瀰漫

 

P1050169.jpg

氣泡?!筋斗雲?!

 

 

 

忘了東京還有鐵塔及富士山,卻一心尋著啤酒的泡沫,偶然的看他出現在河的右岸,欣喜的一如他在天空中閃耀的筋斗雲。淺草觀音寺,傳說中的雷門,讓我們一個門尋過一個門,忘卻了東京還有彩虹橋。在告別東京之際,我才驚覺,之前的東京印象,都不在這一趟旅程中,而我已將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