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應不良--想我心愛的鞋

上次回台灣,行前(06/07)在打包行李時,心想,這一趟有幾個正式拜會的行程,該不該帶一雙正式點的鞋子回去?!我翻開了床單,試著從被我陳列在床下的幾雙鞋找尋一點線索。天啊!!!我漂亮的鞋竟然發霉了!!

在這裡,因為工作的地方,每天都得爬上一段小山坡,穿上高跟鞋實在有點不太適合,我總是穿上慢跑鞋,讓自己走來舒適些。再加上辦公室裡空調沒人性的冷,根本不會想穿上裙子等著去流鼻水;沒有搭配衣服的需求,自然的我的高跟鞋也都派不上用場。他們因此跟隨我飄洋過海後,只能靜靜的被我陳列在床底下,無用武之地。

不知道什麼時候霉菌找上了他們,我看到自己心愛的鞋竟然綠綠黑黑的,真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那一天,我一雙雙的仔細擦拭,還他們該有的原色。

回香港後的二天(06/14),我再次翻啟床單,檢視我的鞋是否安好。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又發生了。他們又發霉了!!

於是我帶著同樣難過的心情,再一次擦拭我的鞋。

端午節(06/19)這天,陽光很好,我打開了房間的窗簾,讓光線充滿整個房間。希望因此,去除一下濕氣濃濃的感覺。清洗了床單,企圖要一點點陽光的味道。然而,我竟然發現,我心愛的鞋,他們又發霉了!!

這一天,再次帶著一樣難過的心情,擦拭他們。而後,我所幸將鞋子一一亮在窗子邊,期待窗外的一絲陽光能給他們徹底除霉一番。

這一招顯然並沒有太多效用,就在昨天,我發現我心愛的鞋,他們又發霉了!!

對於東西發霉這件事,在香港似乎是許多人的共同生活經驗。當我第一次跟房東說我的鞋發霉時,他告訴我,今年還算是好的,沒有那麼潮,有時一個上班天回來,桌上都長毛了;他同事的經驗則是連牆壁都長毛了。有天我跟同事說起鞋子發霉這件事時,他提供了自己的經驗給我參考,說來輕鬆又自在。顯然地,發霉這件事對他而言已經很自然是生活的一部份了。他也覺得今年算是好的了。他記得有一次回天津幾天,回來後屋裡竟然一片綠黑黑的,所有你見得到的一切,都發霉了,就連不鏽鋼鍋都長出綠黑黑的毛。聽的我簡直難以置信,雞皮疙瘩掉滿地!

在台灣,儘管我的鞋大多偶爾被我穿上街一次,但也從沒見他們發霉過。在香港,這個同台灣一樣環海的地方,濕氣竟然如此活躍的在空氣中存在。每一次看到我那些漂亮的鞋發霉,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難過與不捨。我總覺得我的鞋同我一樣,在這個城市適應不良。

PS一來覺得太噁心了,一來也不忍心拍下我漂亮的鞋發霉的樣子,因此無法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