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還是自由行?!

 

 前陣子在台灣的同學剛去馬來西亞回來,MSN的標題卻已經開始思念下一次的旅行。我們於是在MSN上熱烈的討論著,旅行這件事。

其中有一段對話

 

J:真的好想出國去喔!

Y:對啊!我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國去

J:拜託!你現在就在國外好不好!!!

……(當下有種被打槍的感覺無語)

Y:拜託,工作跟旅行是 兩碼 子事好嗎?!(回過神後)

 

0807.JPG  

下一站到哪裡?!

這陣子在台灣的你們不約而同的MSN詢問我,這週要去哪裡玩啊?!赤柱去了沒?!長洲什麼時候去呢?!西貢海鮮不錯喔!!….。似乎大家已經忘記我到香港到底是來幹嘛的。有人覺得我已經習慣香港的工作,所以開始趴趴走。有人忘了我到香港是因為工作,還以為我來自由行。

老實說,要說在香港的工作已經適應,其實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姑且不談同事間的相處模式、工作內容,光寫英文這件事就搞的我頭昏眼花的。但這麼悶悶不樂下去其實也不是辦法,總得給自己找個出口。就像高中 國文 老師曾經在我的畢業背包寫下的二句話「無情處求情  於無味處索味」。於是,我開始在香港趴趴走,每個週末,洗完一堆衣服、整理房間、睡飽後,我開始我的香港探索。

手邊雖然沒有一個計畫表,想好每週要去哪?!但大澳、赤柱不會平白掉下來,所有的一切,都是行前做過許多功課。當下剛好心情對了,所以出發。有時是走到哪看到哪!即使到了想去的地方,也不會照著原先研究好的路線走;總又邊看邊走的,就這麼又晃到另一個地方去,發現計畫外的新事物。

這樣的「旅行」方式,其實只適合獨行,因為,常常走到鳥不生蛋的地方,常常走到腿覺得累,常常走到自己都有點怕怕的。不過,這樣的過程我卻很享受,不僅僅是因為「旅行」本身帶給人的愉悅,更多的原因該是在這過程中發現了許多預期外的香港。不管我喜不喜歡那樣的香港,我都因為這發現而覺得有所收穫。

我現在到底是在香港「工作」呢?!還是「自由行」。我想,應該是「打工度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