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發奇想之新聞五四三


 


322在遙遠的香港和許多的台灣人一樣關切著大選開票的結果。從一開始的58:42一直到最後開票結束,這數字始終不太跳動。然後,新聞開始討論大勝的原因、大勝的意義、從馬英九前傳到周美青要不要上班….


大勝220萬票,這當中當然包括很多原因,你可以說民心思變、你可以說愛台十二建設經濟牌奏效、你可以說人們厭惡過去八年不好的生活、人們厭惡民進黨粗鄙的語言和二分法….。但接連幾天的新聞下,我突然想….


 


如果他長的像小夫?!


選後二個新聞說著這次參選的二個人,一個是在高雄各公園飄揚的「無情城市」標語,這個標語在反應政績無用論,如果換個好一點的話說就是「對政治人物殘忍,乃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另一個火熱的新蚊就是每天台灣馬迷守候在慢跑路徑要簽名、守候在「文山休息站」等揮手!!


當然,我相信有更多的人不是因為他長的好看,而是為了一個願景而投下那一票。但我仍不禁在思索著,如果馬英九長的像「小夫」?!他們還會如此守候嗎?!如果謝長廷長的像劉德華,他會不會多得一些票?!


 


My angel 還是 Ying-jeou MA


那幾天還有另一個令我注意的新聞是關於一個「My angel」的牌子,主播說這念起來像是「馬英九」的諧音。這讓我想起來以前工作時,在弄英文文件時後頭屬名的「Ying-jeou MA」,當時的我們都覺得這像閩南話中在問候你奶奶的諧音…=.=。我不免覺得這些新聞台,真是逢迎拍馬!!


 


團團 圓圓 VS 罔市 罔腰


「馬」上開啟了各地搶熊貓的論戰,尚且不論那個城市準備好了,要迎接這二隻貴客。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新聞討論是在熊貓的命名上,報導中收集了許多網友的創意,最令人莞爾的是「罔市」、「罔腰」這一組。


因為兩者之間呈現了一種很鮮明的對比。如果說熊貓代表著中國大陸的國寶,而「團團」、「圓圓」表達了中國大陸對於兩岸終極的想法與期許。那麼「罔市」、「罔腰」不僅有著十足的台味,更連結上台灣早期社會與經濟環境的背景;而某個程度而言,這也表達出一些不太喜歡這種帶統戰意味禮物的台灣人民的心聲,既然非來不可,那就「罔市」、「罔腰」吧!!呵呵


稟持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精神,二隻熊貓各自命名也不錯!!


 


不要再問準備好了嗎?!


每天的新聞總會有一段是跟「準備好了」有關,不管是討論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三通,或者是開放陸資。我記得其中有一則新聞引用了香港在簽訂了和平協議後,房價翻了二倍的說法,試圖說明兩岸在馬上的契機下,開放將帶動台灣房市的榮景。但當香港的房價漲了二倍,香港人的薪水並沒有漲上個二倍,更多的香港人仍買不起房子,住在香港政府興建的公屋和租屋中。我不免覺得這些新聞都太過片面化,而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選舉已經結束N天了!準備好了到時候就好好幹!!期許不再只是準備好了!!而是真的做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