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的小屋Agung Raka Bungalows

1101221.jpg

沿著小徑走著,茅草屋開始印入眼簾,幾棵槴子花樹交相掩錯落其間,泳池旁的發呆亭幾個外國遊客正在看著書。然後眼前出現一片開闊的稻田,五棟茅草屋順次而下依在一旁,那一幕有點像畫,不甚真實。

  

1101226.jpg

巴里島小旅館集景

跟著服務人員繼續往我的小屋前進,小徑上一排的槴子花樹,旋落的槴子花靜躺於地,幾座小池開著小小的荷花,我終於來到我的小屋前,同另一棟小屋作伴,共享著一個小庭院還有眼前那一片田園風景。

1101224.jpg

我的鄰居小屋,每天都和住這的二個外國遊客對望Say hello

 

戲劇的是進屋的過程,得動用三把鑰匙,逐一開啟大門、廁所、還有房間。這狀況在之後的幾天,每天上演幾次,進屋、出門、睡覺、起床都得戴上一串鑰匙。

 

入門的小空間,簡單的茶桌放著熱壺與杯盤,浴室除了現代化的設備還有個半露天的淋浴設施。2樓的房間,垂落著一綢白帳,藤編的內牆、屋頂上整齊排列的茅草束、大樑上還雕著花,微透著不知是草還是木的香氣,一種很在地的味道。

1101227.jpg

我的巴里島小屋

 

房外的陽台,二張木椅,一棵伸手可及的槴子花,眼前一片田、一頭牛、幾隻雞、一排椰子樹、還有一戶人家。再望,成群的麻雀,在田裡嘰嘰喳喳、唱唱跳跳,偶來幾隻奇怪的鳥,還有一位老農夫的身影。自然的風不時徐來,吹的椰子樹搖曳,葉子拍打的像是落雨聲,也拂過你的手、飄動你的髮,輕輕柔柔的,真是舒服。

1101222.jpg

陽台前的田,每天晚上都有很熱鬧的不斷電演唱會

 

夜晚,小徑上佈著幾盞小燈,燭火的光影微動,每棟小屋點上微黃的燈。坐在陽台上發呆、凝望,眼前墨黑一片,整晚不見人影,但卻一刻都沒靜過。細看有點點螢火蟲閃著微微光,大聲嚷嚷的是一整田的蟋蟀、牛蛙,知名的不知名的,合唱著一曲曲田園交響曲。那聲音在寂靜的夜晚,有著震天響的天然音效。即使我小時候在鄉下長大,聽慣了,都難免輾轉難眠的訝異,那些蛙怎麼可以叫的那麼大聲?!

 

早晨,天還沒亮就可以聽見公雞啼叫。打開房門,清新的空氣迎來,陽台上發發呆,看看熟悉的一片風景、坐著看看書。旅館的服務人員,著著傳統服飾,頭上頂著圓盤來到小屋下,木桌上擺著熱茶、煎蛋、土司、水果,一頓早餐後,又繼續窩在我的小屋發呆。

1101225.jpg

每天早晨聽到good morning,我的早餐就來了!

1101228.jpg

旅館裡的其他房型,空間大上很多

 

每天總賴在小屋到近中午才離開。再度走到小徑,成群的鴨子總在一旁的田裡覓食,行過的驚擾,讓他們呱呱呱的叫個不停,成群結隊的移動著,一下子就躲的不見身影。依偎一側的五棟小屋,依舊綽約而立,每走過一次竟都拿起相機按上幾次快門,好像才初初見著似的。我就這樣和我的巴里島小屋一起在烏布度過三天。
1101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