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400.JPG  

拍照了!日本篇

 

一個人旅行喔,最麻煩的就是拍一張有自己的照片!一堆看過我相本的朋友難免會問,你怎麼拍照的?!

 

雖然,我偶爾會帶著腳架出門,但背久了也是會累的,因此,腳架其實常常被我遺忘在旅館的行李箱中;況且有些地方、有些場景也不適宜架腳架。所以呢?!這拍照就得倚賴在你身邊走來走去的路人甲乙丙丁了。

 

這甲乙丙丁,根據我幾次在日本旅行的經驗,我將之分為幾類:

 

1.不要找我啦!!

 

這一般是歐巴桑,當你請他們協助拍照時,她大多會一直揮手,跟你說不要啦!要不就是喊一聲ㄛㄉㄡㄙㄤ,趕快找老伴來幫忙,好像拿了相機會吃了她一樣!!有些更好笑,你都還沒有靠近她,她好像已經看穿你的心意一樣,就閃一邊去了!!

 

2.還是你拍啦!!

 

這通常是年輕的情侶或夫妻,此時,男女的角色恰恰相反,男的通常都推給女的!!

 

3.最ㄚ殺力的!!

 

這種的就屬學生族群啦!他們是旅行中很好的助手,很熱情。拍照喔!沒問題。最後,還會想跟你搞個合照!

 

4.同類的

 

在日本,只要不是黃皮膚的都歸這一類。因為,大家平平都是外國人,他們大多也是來旅行的,因此,都很樂於協助你,還跟你聊上個二句,而後互道再見。

 

1311.jpg

路人甲乙丙丁協助下所拍的照片,期待與現實間有小小的落差,但還是很謝謝他們的協助!!

 

朋友們會問,你不怕相機因此被搶喔!以上幾種類型,是我在旅途中會請他們協助拍照的對象。你應該發現了,角色有老人家、情侶、學生、外國旅行者,我個人覺得這些算是一個城市中較無安全威脅的一群。雖然,拍出的照片不免有些和期待中不同,然而,還是很感謝他們在旅行中的協助喔!!

 

然而,有時不免會走到人煙罕至的地方,這時一旁的車阻、欄杆、窗台就成了我最佳助手。因此,我也練就了喬各種拍照角度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