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假期

跟各位介紹一下香港的假期吧!

在這裡有些奇特的假期是你聽都沒聽過的,而且放起假來還不免有些心虛。

過兩天,524日 ,農曆的 四月初八 ,是佛誕節,你沒想過這日子有放假吧!!

 P1060604.JPG  

假日的尖東很多人

上週聽到房東跟我說,這週四放假時,我可是滿腦子冒出一堆?????

查了一下香港公眾假期,果真發現,這一天真的放假ㄋㄟ!

香港的公眾假期,一如她的城市歷程有著中西合璧的特色。

中國的重要民俗節日,如春節、清明節、端午節及中秋節這些節日,當然是有放假啦!不過,像春節他們只放初一至初三,除夕是沒有放假的。而中秋節,他們放的是中秋節隔天喔!其中的原因我想應該是,除夕主要的活動就是吃團圓飯和守歲,這是在晚上進行的。白天大家都還可以工作,況且香港這麼小,不到二小時就可以回到家了。根本不需要放假一天給大家返鄉過年。而中秋節主要的活動當然是賞月啦!這也是在晚上進行,所以ㄌㄟ!放中秋節隔天似乎是個很不錯的方法!
P1000169.JPG皇后像廣場的耶誕

在西方節日部分主要是復活節及耶誕節,復活節前二天(耶穌受難日及翌日)及復活節後一天,都是放假的。耶誕節則放耶誕當天及第一個週日,至於為啥放耶誕節後的第一個週日,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像71日 香港回歸日,就像台灣以前會放光復節一樣,當然要放假啦!而101日中國的國慶當然更不用說了,鐵定要放假的。

以上這些假期,大家大多能理解,為什麼放假,但接下來的就是那種心虛的假期。例如重陽節,在台灣我們大多透過電視報導今天又在哪裡辦敬老活動,才知道這一天是重陽節,在香港這是公眾假期ㄋㄟ!!

另外,就是過兩天要放的佛誕節,這假日是1999年才有的,因為佛教人士登高一呼,於是農曆的 四月初八 佛誕節,開始放假。

剛在網路還發現一個消息,香港有些團體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的豐功偉業及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正在爭取將國父誕辰列入公眾假期。

香港假期真是多樣啊!讓人不知該如何寫下個結語…..

我想,你們就祝我佛誕節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