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jpg  

圖片摘自陳奕迅專輯封面

「好久不見」-想我在台灣的一個朋友

回台灣的前幾天

曾經在香港的電視台瞥見陳奕迅「好久不見」這首歌的MV

記憶中那是黑白的畫面一個卓別林似的人物

雖然只聽了一小部份,但當下有些許淡淡想念

沒想到回到台灣時,朋友竟然替我準備了一片MP3

裡頭就有這首歌

這二天聽著MP3裏的旋律

我明白那想念是因為一個在台灣認識近二十年的朋友,很少聯繫的朋友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陳奕迅「認了吧」專輯「好久不見」

16年前,我們用周華健的「你現在還好嗎」遙遠相互問候

16年後,不知道你聽到「好久不見」會不會和我有同樣的想念

 

在搜尋歌詞的過程中發現,這首歌其實與陳奕迅先前發行的粵語專輯「What’s going on?」專輯中「不如不見」是同樣的曲調。描寫的都是多年不見的人們期待相見的心情,然而卻是截然不同的二種心情,一種很奇特的反差

What's Going On 粵語專輯《不如不見》      認了吧  國語專輯《好久不見》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 Kong  作詞:施立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這一天電腦反覆撥放著這二首歌,低沉富著感情的嗓音,淡淡的情緒填塞空間,我突然想或許「不如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就是愛趴趴走 的頭像
    就是愛趴趴走

    Just I PAPAGO就是愛趴趴走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