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39.JPG   

牛頭角下邨的那道牆

沒在淘大花園發現什麼特別事,倒是一旁的牛頭角下邨,帶著幾分已經被拆除的九龍城寨的感覺,讓我又轉進這探險一番。其實在剛下車時,便發現這屋邨長長的牆面,和懸掛在外形形色色的衣服、褲子。他們所構成的城市景觀,實在驚人,不注意到似乎都很困難。光從房屋外觀你便知道,這的居住水平很低落。我鼓起了勇氣,步入其中一棟屋邨內那黑黑小小的長廊,兩側成排的鐵門,或深鎖或傳來電視聲,走過味道欠佳的男廁、女廁。看到一絲光亮,我趕緊的步出,真覺得此地不宜久留。一個不會講廣東話的台灣人,雖穿的不時髦,但實在也不像是住這的,手中還拎著一台相機。真要有人不爽的問我在拍啥?我還真不會解釋喔!

 80klnwcity_figure1_large.jpg  

九龍城寨(照片引用自http://failforum.net/forum/redirect.php?tid=267089&goto=lastpost)

P1060840.JPG

車站前的一道牆

好奇的我走進你的世界

陰暗氣味  濕冷長廊  一個看不見陽光的地方

不自覺的毛骨悚然  逃離  只想快速找到一點溫暖

白色的油料  綠色的裝飾  掩飾不了已然凋落的年紀

探出牆頭的衣物  隨風飄逸  似乎也想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還留著的一扇窗  帶著暗暗的憂傷

探不進頭的陽光  冷冷的風乾了牆內人的心酸

 

我來不及見到九龍城寨那道黑暗的牆

卻在這裡不經意地遇見了牛頭角下邨

070620.jpg

陰暗的長廊
P1060836.JPG想呼吸的衣服
P1060827.JPG

你的那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