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我在台灣的幾個日子

 10017.jpg   

本以為,要在香港度過中秋節了,還想說晚上應該到沙田城門河看看香港人過中秋提燈籠的樣子。沒想到當天老闆心情大好,批了我的假單,因而,我在中秋的當晚落地台灣,和你們看著同一輪月亮。

本以為,可以清靜的休假五天,還沒感到自己在休息,香港來的電話卻已經響起。於是,在電話中來來回回談論著工作。只因為我人在台灣,就應該「順道」處理一下台北的案子。因而,我被迫搭上了火車ㄎㄡㄌㄡㄎㄡㄌㄡ的上台北去開會。

雖然台中和台北都位在台灣,但實際上,從我家(台中的小鄉鎮)到台北市,卻得花上比香港到台北更久的時間。這讓我不免在MSN打上,這算是休假嗎?

10015.jpg

光影的新瓦屋

10014.jpg

教師節的當晚,我帶著小姪子們到新竹六家新瓦屋看板凳電影。走進這個客家文化保存區,熟悉感依舊。老同事、老長官都還在那白色屋子裡努力;四橫屋和旁邊林萬春的土角厝都已經修好了,光影中,已經想不起當初那個雜草叢生、屋頂塌了的模樣。來到一旁的生態池已經是臨暗的夜,許多東西都看不清,隱隱看見水蜻蜓引著池子點點水波,倒是一旁的蛙鳴叫的大聲。謝宇威的「桃花開」熟悉的在耳邊響起。回到聚落的禾埕,板凳上已經坐滿了人,小孩子跑跑跳跳,大人們搧扇聊天,多麼人氣的地方啊!

10012.jpg

新瓦屋的禾埕坐滿了人看電影

 

每一次到新瓦屋,熟悉中總見到這聚落不斷的變化,每一次都令人欣喜,讓人覺得當年為這聚落做的一切都很值得。

10016.jpg

蛻變的新瓦屋

這一趟回台灣,見了許久不見的老師,他生病了;雖然一個小時的對話中,你將生病的過程講的嘻笑一場,但不免還是令人擔憂。希望你好好修養,快快好起來,一起到香港大吃大喝。

這一趟回台灣,沒見到好朋友們,唯一令人掛心的妳,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只能在簡訊中要妳好好照顧自己,要妳明白無論離的有多遠,關心永遠在。

搭著機場巴士回到馬鞍山,提著行李才剛進入社區電梯,香港的電話又再度響起,我不免在心裡OS,真是夠了!!

下次,休假時,唯一的願望是不再來自香港的電話。

 

10018.jpg

2007新瓦屋板凳電影院,105還有一場「練習曲」http://2007hcmovie.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