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南生圍

 0805213.jpg     

網路上的資料說從上水到南生圍,搭76K到元朗巴士總站下車搭計程車或在博愛醫院下車徒步可達。於是在告別了松柏塱,我搭上了76K巴士,一路由上水、新田、米埔到元朗。一路上看到遠遠的高樓興起,那是深圳;看著大夫第的指標,這是下次要來的地方;看著米埔老圍的牌樓。沒多久博愛醫院到了。應該是這裡吧?!網路上資料說從這裡可以走到南生圍,我猶疑著,因為眼前這條排水道旁的散步道,荒煙漫草的。一看就像是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的地方,當然出現野狗也不意外。因此,在走進去之前,硬是撿了三顆石頭我在手上,以防萬一。

0805215.jpg

果然走沒多走,一黑一白的野狗從草叢中跑了出來,正露出凶猛的眼光。喝!!我應是大聲的吆喝一聲,這突來的聲音似乎嚇到他們,我加快我的腳步往前走去。過沒多久,遠遠的看到三隻狗,這下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還好沒多久跟在後頭的主人見到了我,應該是看出了我的緊張與害怕吧!!他示意要我先走過去。終於走出了這對前不著村後不著壁的地方。然而,離南生圍好像還很遠,而眼前的一切還是很荒涼。

 

一輛計程車從旁而過,我想他應該很納悶怎麼有人在這裡走路,還是一個女孩子。又走了十來分鐘,終於看到南生圍路的指標。=.=這才來到南生圍的入口!!卻已經下午近六點了。

0805214.jpg

南生圍路美麗的夕陽

 

這一天夕陽出奇的美麗,我急著往南生圍走去,希望能趕得上日落的速度。腳踏車從旁而過,計程車從旁而過,私家車從旁而過,跑步的從旁而過…..,儘管看到很多鷺絲、聽到蛙鳴、基圍裡有烏龜,但已經走了很久了!!怎麼就是不見那轉彎處的河口,前頭看去一副沒有盡頭的樣子。不見那照片中傳送的南生圍,那個屋寮、夕照、基圍相映美麗的角落。然而,日落了!天開始暗了!我只得趕緊回頭,走到天黑,走在昏黃黯淡的燈光下,一直一個人走著,不知走了多久才走到最近的巴士站

0805212.jpg

這一路走著、走著,我竟然想起了高中時參加救國團中橫健行的時候….

0805216.jpg

由南生圍望去遠方的元朗,有種水墨畫的感覺

回到住的地方,忍不住用Google Earth量了一下,從粉嶺到上水到南生圍,這一天下午走的還真天荒地老,走了 十三公里 路….,忍不住敬佩起自己。

0805211.JPG

走在南生圍,紅色路線,看看比例尺就知道走多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