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時間

 

你的巴里島時間是慢、是快?!

這一趟旅行發現,巴里島的時間過得飛快。睡覺、吃東西、逛逛、看書、等夕陽、按摩、發呆,就這麼一天不見了。偶爾穿插幾個意料外的演出,於是假期很快的就結束了。

住在水明漾的那些天,起的很晚,出門時已經是大太陽,自然是走的不遠。於是走走停停、吃吃逛逛。因此,我幾乎摸遍了水明漾街上的每家店;甚而,有幾個店員,還會跟我打招呼了。

沒錯!是用走的,而不是騎摩托車。而且是同一個地方一走再走,每次都會有些新的發現。也許是一家餐廳的美食,也許是讀一本書的新解,又或許是一個店員的美麗笑容,一處不經意發現的風景,一個突然的喧鬧聲、一首為你唱的歌…。

 1101071.jpg      

海在水明漾

 

拿同一片海洋來說,在庫塔和水明漾卻有全然不同的感受。待在水明漾的那五天,有四天下午我跑到海邊等夕陽。抵達的那天,民宿的朋友帶我去的;那一天我踏浪、堆沙堆、坐在沙灘上看著海浪起伏,發現許多到處攀爬的小螃蟹,直到天空的最後一絲光隱匿無蹤。

1101072.jpg

海依舊在水明漾

 

第二天我在海邊緩慢散步,沙灘上布置著幾座沙灘椅,一處一處的,有人斜倚、有人半躺、有的空空如也;點點人影,放眼望去有種豁然的輕鬆感。就這樣看著海、看著螃蟹從洞裡推出一個個沙球。

1101070.jpg

海在庫塔

第三天去了庫塔的海邊。名氣很大的庫塔,擠上了滿滿的人。在夕陽即將沒入海肚的那一刻,大車小車開始塞滿海灘外的道路;沙灘上人更多了,放眼望去,密密麻麻,是個擁擠樂園。但不可否認的,那天夕陽很美,很溫暖。

1101073.jpg

海又在水明漾

 

第五天又到了水明漾,在海灘旁餐廳,吹著風、享受溫黃的日光,還看著同一片海。

同一個水明漾廣場,我曾在這裡坐上一時半刻躲太陽;隔二天重返時,又可以因為遇到週末市集的樂團表演,一句對話「Where do you come from? 」、「Taiwan」,因而有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巴里島的空中迴盪。

 

1101074.jpg
茅草屋外的一片田

烏布茅草屋前的那一片田,每天坐在陽台上,早晨望的、夜晚望的。清晨的青翠,水影映著搖曳的椰子樹,看著雞啊走來走去!牛啊偶爾哞的叫聲!發呆、發呆,突然發現奇怪的鳥。夜晚的墨黑,眼前難辨,只有蛙鳴蟲叫聽的清晰,卻可以點出一點一點螢火蟲

1101075.jpg

也許是情境使然,就連一場雨,都可以靜氣的看了一個多小時。雨下的白了眼前的風景,滴落泳池,跳來跳去。我的巴里島時間,就這樣走走看看+21/4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